Entropy

【雷安】吟游歌者的叙事诗(上)

说实话那张图没有达到令我满意的程度,我也差不多忘了这个长卷了,但是居然有人记得它为它写故事甚至加上了很多有趣的细节我......我给大家表演原地旋转升天!今天的卡是快乐的卡!原图在百日雷安 day95,以后会精修xxx

沐可:

  #百日雷安day95的漫改文
  #对不起对不起因为学业,手机被没收等许多不可抗力的原因,拖欠了好久但还是想写得细致一点...想多埋一点伏笔啊线索啊之类的...可能要分到上中下篇了吧...bug我会尽量修理的...
  #再次感谢 @Karez 老师授权qvq强烈安利去看原版条漫啊真的很有意境!吹爆!【就相当于剧透了嘘】
   
   “嘿,你听说过吗,有种神奇的宝石,能记录人的一生。”
    “不,我可不相信这种戏剧性的玩笑。”   


    深夜,安迷修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。他眨着眼睛,望着窗外的繁星,轻轻地叹了一口气。他起身,点上蜡烛,在忽闪忽闪的烛光下,他从脖子上取下了贴身携带的挂坠,举到眼前。那是一整块磷叶石,薄荷色的宝石映着烛光反射出柔和的光芒,冰冷的石身被体温捂得很热乎了。安迷修轻轻抚摸着有些棱角的宝石,那漂亮的薄荷色和安迷修的瞳色糅合在一起。安迷修又叹了口气,索性任凭自己在柔软的枕头间埋没,他有些困惑的望着那块磷叶石,喃喃道“您到底是想怎样啊..三殿下...”
    那同样是一个有着繁星的夜晚。泛着紫色极光的天空,由远及近,越来越浓。天空晴好,能看到星宿在天际间缓缓流动。小安迷修在黑夜中努力的睁大眼,薄荷色的瞳在星光反射下亮闪闪的,他向前小心翼翼的前进着。他在师傅睡着后悄悄的溜了出来,“抱歉啦师傅,我只是想到那边去看看,想去看看那紫色天空的尽头到底会不会有精灵。”
    安迷修轻轻笑了一下,继续他的旅程。天上的繁星亮闪闪的,为他照亮前行的路。紫色的极光越来越亮,越来越浓。终于,他走到了一个山洞口,“这里,就是最亮的地方了吧!”安迷修喘着气,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,环顾四周。
     “那么就进去看看吧!”他兴奋的笑了起来,向黑漆漆的山洞里走去。
     “好黑呀..”安迷修眯了眯眼,没有星光的照耀,周围显得更加黑暗。
     “谁?!”警惕的喊声吓了他一跳,他朝着喊声的方向望去,黑暗中,他看到了那抹亮紫,无论是天边紫色的极光还是万千的星辰,都无法与之睥睨的明亮的绛紫色眸子。他一眼认中了他便是他的君主,也认定了他将为他不惜性命付出一切,不过这都是以后的事了。


      那是他们的第一次相遇。


     雷狮提着一盏油灯,穿上平民百姓的衣服,在黑暗中摸索着悄悄离去。他终于算计好了时机从王宫里逃了出来。野外是寂静的夜晚,能听到知了和蟋蟀的合奏,能听到泉水的叮咚作响,能呼吸到泥土的芬芳,能感受到露珠的微凉....“这才是我雷狮要的自由!”小小的贵族先生勾起一抹笑容,他欢快的飞快离去。殊不知,一双双眼睛正悄然盯着他。
     他顺着河流走去,天上紫色的极光映着河水,忽闪忽闪的繁星落入了河流,雷狮兴奋的跨过河水,看着水中的星因为河水的流动而消失。少年扬起头,缀满了星辰的眸映着天上的极光,他缓缓开口道“总有一天,我要占有这整片的星辰大海!”     
     走着走着,四周越来越亮,他到了繁星和极光聚集的交汇处,那里有一个山洞。
    “不错的地方,就勉为其难的作为我临时的休息所吧。”他走进山洞熄灭了油灯,闭上眼眸准备稍作休息。毕竟这样自由的日子可不多,而且当着这样美丽的景色,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费。少年为自己的想法满意的点点头,微微笑了笑。
     突然,他听到一个傻里傻气的声音“好黑呀...”
     “谁?!”他条件反射的喊了出来。
      就这样,他第一次遇见了安迷修,那个傻里傻气的骑士,用无比清澈却坚定的薄荷色眸注视着自己,最终为了自己却牺牲一切的蠢货。不过这都是以后的事了。


       “啊..你好啊。”安迷修在略微感到吃惊这个时候这里居然还有人后,发现对方要比自己小一些便勾起了一抹善良的笑容向他问好。
      “.....”雷狮没有回话,他警惕地看着安迷修,手悄悄的绕到了背后,摸向了那只油灯。是来抓我回去的吗?不像啊...那他这个时候来这里干什么...难不成是想来谋害我的...雷狮的脸色更加阴沉,他攥紧了那只油灯。不管出于什么原因,只要他再往前走一步,雷狮就打算将这只油灯狠狠地砸在他的脑袋上然后逃离这里。
    “我没有恶意的,真的。”安迷修依然微笑着,他眨巴着眼睛看向雷狮,看向那双亮紫色眸子。他将双手举过头顶,一小步一小步缓缓地向前靠近“你是精灵吧!在紫色极光汇聚之处,在万千星辰的加护下,有着如此漂亮的绛紫色眸子的人,一定是精灵吧!”
   安迷修的语调十分雀跃,他近乎克制不住自己冲上去抱住这只精灵的欲望。“请问伟大的精灵先生你能实现我的愿望吗?”
     “哦?有意思,说来听听吧,愚蠢的人类。”雷狮掩住眼底的笑意,装作严肃地说着。
    “伟大的精灵先生啊,我想成为一名骑士,恪尽职守,不违背自己的骑士道,能为了自己的君主光荣牺牲在战场上的最伟大的骑士!”安迷修单膝跪地行了一个有些蹩脚的骑士礼。
    “噗!噗嗤!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雷狮忍不住大笑起来,“什么啊,原来你真的是个傻子!”
    雷狮大笑着,浑身颤抖着点燃了油灯举到自己面前,“看清楚了吗?我是人,话说你几岁了还相信精灵的存在?哈哈哈哈!”雷狮捂着肚子,这个人真的能带给他无尽的惊喜啊。
     “什么啊...太笑话人了吧...”安迷修鼓起腮帮坐在雷狮旁边。
     “你!”雷狮有些气愤,举起拳头想要在这个无礼的人脸上留下点印记。
    “师傅教给我,作为一名骑士,一定要有自己所执的信念,对此不逾不矩,如果能为保护自己的君主战死那就是至高无上的荣誉,伤疤是骑士的奖章...”安迷修没有在意雷狮的举动反而滔滔不绝的讲起自己的骑士道,他微笑着回忆着每一件事,每一句师傅对他说过的话。
     “哼。”雷狮轻哼一声放下拳头,眯起一只眼来并不想听。什么啊,原来只是一个傻子骑士。什么为了自己的君主牺牲什么荣誉,真是可笑。微弱的橘色烛光微微跳动着,映在安迷修的脸上,柔和了他的棱角。雷狮透过烛光悄悄地看着安迷修,却发现安迷修也在看着自己。他雀跃地笑着,将自己的故事毫无保留地讲给他听,俊俏的面庞,长长的睫毛在烛光下投出阴影。他的眸是明亮的薄荷色,晶莹剔透,干净的令人窒息。
     “切,这么看还是蛮好看的嘛...可惜是个傻子了...”雷狮静静地看着他欢喜的表情,滔滔不绝的向自己讲述着故事,薄荷色的眸亮闪闪的,灵动且透彻。他是第一个没有因为自己的身份对自己毕恭毕敬的人,这是他们第一次互相放下身份,仅仅是两个孩子之间最纯洁的交流。雷狮低垂着头,眸中有光在不停地流过,这种感觉是他从皇室中出生以来从未感觉到过的。
    “喂...你...”雷狮不禁喊出了声。
    “嗯?怎么了吗?”安迷修停止了他的讲话依旧微笑着看着他,那温暖的笑容让人觉得很安心。
    “这个送给你,你收着好了。”雷狮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挂坠,那是一整块磷叶石,在烛光下反射着薄荷色的柔和的光泽。
    “和你眼睛的颜色很像,所以送给你了。”雷狮伸出手,白净的手心上静静地躺着这块明亮的宝石。
    “这!这太贵重了...我不能要...”安迷修有些惶恐地后退了两步。
    “啧,给你你就拿着嘛!”雷狮粗暴的拽过安迷修的手,将宝石放在了他的手上。明明还是小孩子,但是常年握剑的指腹上却又薄薄的茧。这个人真的很努力啊。啧,一想到这样的傻子这么拼命最终只是为了牺牲自己,不爽。
   “我雷狮大爷给你的东西,让你收着你就收着!”
   “我们,还能再次见面吗?” 安迷修抚摸着手上微凉的凹凹凸凸棱角有些扎人的磷叶石,直视着雷狮的眼睛对他说。
    “当然了,只要你还是一名骑士,我们就一定会见面的。”雷狮看着那眨巴眨巴的翠绿色大眼睛,忍住了嘲讽的语气对他说。
    毕竟,我是这个星球的三皇子,所有的骑士最后都是要来效忠自己的君王的,不是吗。他没有说出这句话来,能有个抛弃自己身份,完全把自己当朋友来交谈的人他还是第一个。
    “你叫什么?”雷狮问道。
    “我叫安迷修!那么你呢?”
    “雷狮。”
    “雷狮,真是个好听的名字!”安迷修中肯的说着,雷狮看着他一副傻样,忍不住也勾了勾唇角“这个白痴骑士。”
    “怎么了吗?雷狮?”
    “没什么。”
    “我们会再见面吗?”
    “一定会的。”
    繁星闪烁的夜晚,紫色的极光散布夜空,星宿缓缓流动,流星划过,记录下少年们的每一个诺言,如此静谧,可好。


     再次睁眼,雷狮已经消失不见了。安迷修在洞穴里四处寻找,也没有他的踪影。他走向洞外,天已经亮了。阳光透过浓密的树丛在少年的脸上留下斑斑绰影,一个个圆弧形的光斑铺满地面。想到溜出去玩又要被师傅骂了,他感到十分伤心。可更令他伤感的是...
   “昨天的都是梦吗...雷狮...”他垂下头,低沉地喃喃自语。猛然,他发现了系在自己脖子上的磷叶石。
   “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...”
    少年清爽的嗓音萦绕在他的耳畔,安迷修笑了。由此似乎被师傅骂一顿也很值得啊...小安迷修哼着愉快的小调回去了...
   
    “三殿下,您这样可是让我们很为难的啊!请不要再独自跑出去了!”
    雷狮一脸漠然的俯视着这群人,他坐在王座上,看不见这些人的脸,但他能察觉,这些人虚伪关心的表面下深藏的是厌恶和恨。这些人在他眼中都是没有色彩的存在,令他反胃,作呕。
    “反正我要是自己跑出去死在外面了你们会更开心的吧。”雷狮淡淡地说着,绛紫色的眸中黑色的瞳孔竖立起来,宛如狮子一般闪烁着嗜血的光芒。
    “不...不敢...”那些人惊悚的垂下头,噗通跪在雷狮面前,浑身上下止不住颤抖。明明只是一个桀顽不驯的三皇子,盯着他们时释放的威压却让他们觉得空气凝滞,无法呼吸,就像被狮子盯上的猎物一样。空气异常的凝重,跪在地上的人止不住的颤抖,冷汗从额头上滑落,当他们以为自己就要死在这儿时,
   “滚。”雷狮阴沉着脸吐出一个字。
    “是是...”那些人小腿肚子打着颤匆匆忙忙的背身离开了。
    “无聊的鶸。”雷狮啧了啧嘴,看着这些人连滚带爬的离开了。雷狮从王座上站起身来,透过落地窗望着外面的世界喃喃道“安迷修,你最好赶紧来。这皇宫真是无聊透了,也就是你还有点意思了....”


【多年后】
    “我发誓,善待弱者


    我发誓,勇敢的对抗强暴


    我发誓,抗击一切错误


    我发誓,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


    我发誓,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


    我发誓,不伤害任何妇人


    我发誓,帮助我的兄弟骑士


    我发誓,真诚的对待我的朋友


    我发誓,我将对所爱,至死不渝”
    安迷修单膝跪着,向这人宣誓。
    “从此,我将成为您的骑士,作为您的剑为您斩尽荆棘,作为您的盾为您阻挡黑暗,除非生命终止,否则您的骑士将永远为您而战。三殿下。”
    安迷修抬头望着眼前这人,白净的皮肤,纤细的四肢,深邃却明亮的绛紫色眸,嘴角勾起了一抹不可一世的玩味的笑容。暗紫色的头发上一冠华而不实的王冠,被各种宝石镶嵌着。
   雷狮盯着眼前这人,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。“安迷修,你终于来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9)

© Entropy | Powered by LOFTER